EN

产品

新闻

搜索

关于我们

>

研发实力

企业简介

科技研发团队

TECHNOLOGY R & D TEAM

公司研发人员57人,专业设计人员共23人,其中本科学历20人。其中高级工程师2人。教授级高工1人。拥有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PMP)资格4人。研发用设备20台套。检验检测仪器150台套。价值2000余万元。科研基地、电器实验室500平方米。 中试基地面积600平方米。培训场地面积达到200平方米。

57

研发人员

R & D PERSONNEL

23

专业设计人员

R & D PERSONNEL

20

本科学历

R & D PERSONNEL

5

高级工程师

R & D PERSONNEL

1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R & D PERSONNEL

4

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PMP)

R & D PERSONNEL

团队人员涵盖机械、液压、材料、电气、计算机软硬件设计等专业人才。公司研发人员既有行业学术带头人,也有长期工作在煤矿一线,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科技人员,与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平顶山学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铁福来研发实力

20

台套研发设备

R & D PERSONNEL

150

台检验检测仪

R & D PERSONNEL

2000

余万元

科技研发成果

R & D ACHIEVEMENTS

2大系列 20多个品种

专利

205项

发明专利

19项

公司目前形成了2大系列20多个品种,公司拥有专利192项,其中发明专利17项。近两年完成各项研发项目13项。多项技术填补行业空白。近年来公司研发的多项科技成果中有两项达到国内领先水平。2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1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都极大的提高了煤矿的安全效益和经济效益。已拥有省级“3个中心1个实验室”即:省级煤矿防钻探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省级工程实验室,公司已获得省级研发科技进步奖项9项,国家级科技进步奖励9项。

1

1.2017年研发成功ZDY120S综采面乳化液钻机

2017年公司研发成功的ZDY120S综采面乳化液钻机,以乳化液为动力,消除了以往使用手持式煤电钻打钻电器失爆等安全隐患,钻进效率提高5倍以上,填补高突综采面瓦斯治理国内技术之空白。在平煤集团、阳煤集团、淮南矿业等多家大型煤业集团下文推广使用。获得科技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支持项目、河南省政府科技进步奖、国家安监总局安全生产新型实用装备、河南省名牌产品、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科技进步奖等科技成果。

2

2.采用塔克炮塔式结构成功研发ZDY4500LXY系列履带钻机

公司研发的ZDY4500LXY系列履带钻机,采用塔克炮塔式结构,在狭窄巷道实现全方位布孔,工作效率提高4倍以上,该技术填补了高突矿井采用底抽巷、本煤层治理措施无高性能技术装备之国家空白,在平煤集团、阳煤集团、神火集团等多家大型煤业集团得到广泛应用。获得河南省科技厅科学技术成果奖、平顶山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安监总局安全生产新型实用装备、河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等多项科技成果。

3

3.与阳煤集团、中国矿业大学联合研究开发出可变径钻孔造穴一体化成套设备

与阳煤集团、中国矿业大学联合研究开发的可变径钻孔造穴一体化成套装备,实现钻孔、造穴的一体化操作,利用高压水射流,破碎媒体,并冲出大量煤碳渣,形成大直径孔洞,促使应力状态重新分布,形成卸压增透排放瓦斯区域,提高煤层透气性。该装备已经在阳煤集团、潞安集团、晋煤集团、平煤集团得到了广泛应用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安全效益。获得了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