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产品

新闻

搜索

国内动态

企业新闻

公司公告

常见问题

矿井通风的基本任务是什么?

矿井通风的基本任务有以下三个方面: (1)将足够的新鲜空气送到井下,供给井下人员呼吸所需要的氧气。 (2)将冲淡有害气体和矿尘后的空气排出地面,保证井下空气质量并使矿尘浓度限制在的安全范围内。 (3)新鲜空气送到井下后,能够调节井下巷道和工作场所的气候条件,满足井下规定的风速、温度和湿度的要求,创造良好的作业环境。

09-18

2021

煤和瓦斯突出有什么预兆

煤和瓦斯突出前大多数都有预兆,归纳起来分有声预兆和无声预兆。 1、有声预兆 1)响煤炮。在煤层内发出像机关枪、炮击声。由于条件不同,声音大小、间隔时间也不相同。 2)突然压力增大。支柱来劲,发出咔咔的响声,或发出劈裂折断的响声,手摸煤壁能感到冲击和震动;有煤岩层的破裂声;有时会听到气体穿过含水裂缝时的“吱吱”声等。 2、无声预兆

09-18

2021

什么是煤与瓦斯突出

煤与瓦斯突出:在地应力和瓦斯的共同作用下,破碎的煤岩和瓦斯由煤体或岩体内突然向采掘空间抛出的异常的动力现象。

09-18

2021

煤与瓦斯突出有什么基本特征

(1)突出的煤向外抛出距离较远,具有分选现象。 (2)抛出的煤堆积角小于煤的自然安息角。 (3)抛出的煤破碎程度高,含有大量的块煤和手捻无粒感的煤粉。 (4)有明显的动力效应,破坏支架,推倒矿车,破坏和抛出安装在巷道内的设施。 (5)有大量的瓦斯涌出,瓦斯涌出量远远超过突出煤的瓦斯含量,有时会使风流逆转。 (6)突出孔洞呈口小腔大的梨形、倒瓶形以及其它分岔形等。

09-18

2021

什么是煤矿水压裂技术,其工作机理是什么?

水力压裂是在石油天然气工业中成熟的,用以提高油、气井生产能力的技术。在美国已经把它应用到好几个煤田的瓦斯排放工作中(杜尔,1989)。

09-18

2021

煤矿井下常用哪些防尘措施?

煤矿井下通常采用的防尘措施有以下几种: (1)煤层注水。在采煤前向煤体内打眼注水,用压力水将煤层预先湿润,以减小开采时的产尘量。 (2)湿式打眼。使用水电钻打眼以湿润眼内煤尘。

09-18

2021